Tresytown

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
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

Zion hört die Wächter singen (From "Cantata Wachet auf, ruft uns die Stimme", BWV 140) - Alessio Bax

二〇一七-

为了配上这一首现在正在听的曲子,不得已放弃了文章的格式。

我要假惺惺的写一下2017这一年了,因为它确实有一点不一样,也因为我终于有这个心情去看待过去的一年了,因为它不糟糕。

这两天不是都在说,过了今天,最后一个90后都成年了么,大家都在晒自己的十八岁。其实今年之前,我都很痛心,只要一旦回忆起高中的十八岁。要做到这个转变,对于我来说挺难也挺难得。
之前的我有一点病态的恋旧,什么也舍不得,让我丢掉哪怕还有一点点的温度的东西简直是剜心得痛。虽然心怀着热忱,但是内心的重担压着我没法儿往前走。感谢去年八九月份的自己,谁还没点傻啦吧唧的过去,但是我不是抹去过去的一切向前走的人,过去的经历和过去喜欢的人都改变了我很多,我都很感激。
以至于我觉得今年运气好了不少,精气神也好了,人缘也变好了,每天都很开心,甚至在今年年底遇见了我现在喜欢的这个人。整个人比之前几年更佛了。🌝

今年年初饭上小仙儿一样的童童,每天循环Stone café。三月份买了自己的第一台胶片机,带着它又去了南京,看了樱花。五月份戴上了牙套,拔了一颗牙,每周换new step的时候会很疼,但是慢慢的牙整齐了,人也变好看很多。六月份开始实习,没有留在想去的医院,离开了济南去了意想不到的地方,但是在那里认识的同校同学都特别的温柔特别的好,让我感到自己从未有过这么乐意和别人交朋友。然后就开始准备考研了,整个过程还是很从容的,因为之前听一位初中同学说:考研就是那种“有些事注定要一个人面对”的事,很是受用。七八月份回了一趟家,得了水痘,荒废了两周的学习。十月份离开了实习医院搬回了老校,我决定在这里进行剩下的复习。然后的然后就终于认识她了。以前从没有有过这么真切的“喜欢”成为“动力”的事,人还真的是变了。然后就到十二月底了,23、24这两天短暂的考试时间,结束了这一年。


这两天我看了Call Me By Your Name,现在觉得,面对失去的爱情啊,把握不住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这段话是在网易云的评论里看到的对这部电影的短评:

「futile devices是Oliver之歌,visions of gideon是小男孩之歌,mystery of love是他们的summer camp。冬夏冲撞,时间错乱,莫奈的崖经,绵密的少年心事,永不归来的爱人。复杂的年代,混乱的时间,暧昧的推拉。喜怒无常,不能表达,无声离别。我为每一个细节心颤。」

能用心去感受每一种感受,感受快乐、感受痛苦真的是年轻的时候才有的、难得的事情。不要等到老了,心疲倦了,感受不到痛苦了,才后悔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过好那仅有的人生。所以痛苦我也很感激。
今年我看过的感受更深的影片其实不是这一部,从年初看的春光乍泄、霸王别姬、卡罗尔,到爱乐之城、大话西游,只是最近看的是这一部我就拿来说说。

文笔依旧乱七八糟,没个重点,语法错误错别字连篇,我都无所谓了。现在好歹也算是一个坦荡的人,可能也是越老会越不要脸一点。写着写着我也忘了我开始是想写什么的。
刚刚啊,都过去一个小时了,我以为我又要错过末班车了,网上也没有实时动态,没想到我倔强站在公交车站过了十分钟不到,真的被我等到了而且还有座儿。今年真的运气爆棚啊www

明年我希望我首先要努力准备复试(如果能擦线过的话哈哈哈),我想踏踏实实的努力一定要收到回报。
然后我想更加有耐心,也变成一个温柔的人。

写于漫长的长途公交车上

评论(5)
热度(1)

© Tresyt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